青菜不好吃zz

无人及你

第一节 哑

(三)

       走着走着就到了郭睑上得那家店,他倒是一脸兴奋的马上冲了进去。关梦也只能摇摇头走了进去,说实话他今天并不怎么想去吃饭只是突然爽约了也不太好。

         “你想吃什么啊关梦?”“今天我请客!”

         “说什么呢,哪天不是你请客。我这厚脸皮都快不好意思了。你看看你想吃点什么,我随便吃点什么就好。我等会儿还得去工作呢。”

        “啊....好吧。”“不是,你什么时候找了工作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???”郭睑对于这点感到很奇怪,平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人居然还破天荒的去找了工作?!

       “什么啊,说好听点就是工作。其实也就是帮别人打打工赚点钱罢了。”哪有什么工作,就他这种学生要什么没什么。还能指望找到些什么工作?

        “你怎么突然想去找兼职了?那个....你是不是没钱了?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可以....”还没等郭睑说完关梦就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       “诶诶诶,你可别把我想的这么废啊。一天天钱钱钱的,我哪能真没钱啊。我也得生活啊,总得为自己以后想想吧,再说了我就算是为我下个学期的学费做个准备不可以吗?你也是,别老担心我也别老给我钱,你知道的 我不会要。你这也是你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钱,争点气吧孩子。”说罢关梦像是叹气似的把手扶着额头上。

        “得了吧你。”郭睑一把把关梦的手拍了下来。“你也是,还有空想着我呢,好好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大冬天的两件厚的衣服也不知道穿,就你身上这两件能挡的住啥,迟早冻死你。”即使是快入冬了,关梦每天还是两件薄薄的衣服,有时候稍微凉一点外面就套个外套。不仅是现在,他这个冬天都想这么过。因为他实在是不想穿也不会穿他爸爸给他寄过来的衣服。也不知道骨子里在倔强个什么劲。“诶,对了。我们下个学期是不是要重新分班啊。我听好多人说了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”

       当然关梦也在手机上看见了消息,之前那个班级的班群里已经一片哀嚎了。什么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的。还别说,在那个班里呆了一年,班上的人都还没认全。分班就分班吧,反正他也无所谓。“嗯。我也听说了,应该是要的。随便在哪个班吧,都一样。”

     “ 那那能一样啊。”郭睑急的都快拍桌子了。“我永远都不想再看见我们班主任那张老脸了,你还真不知道。他之前有多针对我。你知道嘛哪天.......”郭睑又开始诉说他的悲催人生了。他多么多么惨,他有多么多么讨厌他们的班主任。这些事情关梦早就知道了,但郭睑还是会不厌其烦的说着。关梦也会仔细听着,有人和自己分享生活也不算是一件坏事。“下个学期我一定要和你分在一个班,一天没看见我们梦梦我就空虚的啊。实在是受不了。”说着还把手放在胸口做出一副痛苦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“好啊,那挺好的。在一个班哥哥罩你啊。”顺手把手臂往郭睑身上一搭。“好了快吃,我兼职的时间要到了”现在是五点三十分,他兼职的时间是五点五十五到九点五十五。算了算还有二十五分钟便催着郭睑快点吃完。

      “唔.....”嘴里还含着菜郭睑说话都含糊不清的。“没事没事,你先走啊我吃完再走。”关梦听着像是这么回事,便拿上了包背对着郭睑甩了甩了,走出了店门。还是这么拽啊,告别都不带正眼看这我的,郭睑这样想着。也是啊,那一年他一个人默默的收拾好了行李,也是准备悄无声息的离开的。但是给自己打了一个电话,这让郭睑很感动。原来并不只是他很在意关梦,关梦也是把他当作很好很好的朋友呢。了解他之后就会发现,他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人。相反,他更愿意付出些实际行动。他会注意你说的话,会在意你说的每一个细节。温柔是刻在骨子里的啊,关梦亦是如此。啊,不得不说,他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呢。和他相处着,郭睑总会觉得很温暖,就是那种很舒服很自然的感觉。和别人不一样。他也交过许多朋友,而关梦是带给他唯一这种感觉的人。他不会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给郭睑,他只会自己默默都消化。在别人眼里,关梦好像也没有烦恼。但是郭睑明白,他并不是没有烦恼,甚至他可能还会有很多烦恼。可是他不会表露出来,也不会和他说。如果是关梦不想说出来的事情,问了也不会说又或是编一个谎话来搪塞他。那着又有什么意义呢?倒不如等哪一天他自己说出来。他连伤心、崩溃都是悄无声息的,他到底是有多难受啊。郭睑有时候真的很心疼他,但他知道关梦是一个要强的人,自己也自然不会去揭别人的痛处。他在等,等关梦愿意把自己的心事都告诉自己。又或是他在等,等一个人,可以让关梦把自己的心事说给他听。

    


   绕了好几个圈关梦才找到那家店。这里除了路有点儿远之外还真挑不出别的什么毛病,愿意收他这种学生,而且工资还不低。那又有什么不愿意的呢?每天就上四个小时的班,工资也有3500。如果真要说一个理由,那可能就是老板娘觉得他长得帅吧。其实关梦这并不是自恋,他长得很好看。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看,即使是现在没有过多的修饰,他也显得在人群中很出众。是那种在人群中,一眼就能看见的人。一双桃花眼在他眼睛上仿佛有了魔力,清澈但又不是女孩子的柔软。是专属男生的阳刚,我总能在他眼底里看见一抹温柔。可他现在不尝尝透露出那种表情,可能是因为现在没有什么值得他这样做吧。眼角还有一颗泪痣,让他的眼睛变得更加好看,一般的女生和他对视几秒都会脸红,这可不是吹的。桃花眼本来就生的温柔,但他眼底流露出来的是一种“生人勿进”的感觉,给他整个人都渲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。谁能抗拒美的事物呢?没有人不是视觉动物吧。不光是眼睛生的无可挑剔,下颚线也是分明的很。鼻子也是笔挺着的。五官单看起来让人很舒服,都组合在关梦脸上就使他五官的优点都发挥到了极致。正脸对上他的眼睛都会不好意思,侧脸更是不得了,看了就会使人移不开眼。身材比例也很好,妥妥的三七分。完全就是整个人往那一站,就是人形手办。

       这不,今天刚上班的第一天生意就好到不行。他明明是看到这个店不是太忙环境挺好而且待遇也不错才来这里的,可今天怎么客流量变得这么大了?

         “在想什么呢?”老板娘看他发呆便凑过来问了问,说着还用胳膊肘碰了碰他。“啊...啊没什么没什么,不好意思啦刚刚走了一下神。”关梦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。“哈哈哈没事没事,今天难得生意这么好。看来我们关梦真是福星啊,你一来我们生意都变好了。好好干啊,说不定我月末就给你加薪了呢”说完便笑着拍了拍关梦的肩膀转身走了。老板娘年纪也不大,看着也就像二十出头。她说自己开这家咖啡店是因为自己很喜欢咖啡和甜品的味道,希望自己可以天天吃到美味的食物,为了方便就干脆自己开了一家了。但无奈生意一直不太好,直到关梦来了才有了自开业以来最好的业绩。这可让她笑的合不拢嘴了,店里的店员这么帅,工作也不错,给谁谁不开心呢?

        终于没有客人再推开店门走进来,关梦也好好的舒了一口气。还别说,站了几个小时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还真有点累。好不容易可以发一下呆了立马又被敲桌子的声音惊醒了。“一杯美式加冰”说完就转身走了,关梦还在蒙圈的状态,根本没有听清楚他说了些什么。刚刚点单的这位顾客便已经找位置坐下来了。后面又有客人接着来点单了,现在出去问他有点不切实际,所以关梦只好硬着头皮按下了他迷迷糊糊听到的“美式,不加冰”。

            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.青菜不好吃z z

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
(三)

走着走着就到了郭睑上得那家店,他倒是一脸兴奋的马上冲了进去。关梦也只能摇摇头走了进去,说实话他今天并不怎么想去吃饭只是突然爽约了也不太好。

“你想吃什么啊关梦?”“今天我请客!”

“说什么呢,哪天不是你请客。我这厚脸皮都快不好意思了。你看看你想吃点什么,我随便吃点什么就好。我等会儿还得去工作呢。”

“啊....好吧。”“不是,你什么时候找了工作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???”郭睑对于这点感到很奇怪,平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人居然还破天荒的去找了工作?!

“什么啊,说好听点就是工作。其实也就是帮别人打打工赚点钱罢了。”哪有什么工作,就他这种学生要什么没什么。还能指望找到些什么工作?

“你怎么突然想去找兼职了?那个....你是不是没钱了?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可以....”还没等郭睑说完关梦就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诶诶诶,你可别把我想的这么废啊。一天天钱钱钱的,我哪能真没钱啊。我也得生活啊,总得为自己以后想想吧,再说了我就算是为我下个学期的学费做个准备不可以吗?你也是,别老担心我也别老给我钱,你知道的 我不会要。你这也是你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钱,争点气吧孩子。”说罢关梦像是叹气似的把手扶着额头上。

“得了吧你。”郭睑一把把关梦的手拍了下来。“你也是,还有空想着我呢,好好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大冬天的两件厚的衣服也不知道穿,就你身上这两件能挡的住啥,迟早冻死你。”即使是快入冬了,关梦每天还是两件薄薄的衣服,有时候稍微凉一点外面就套个外套。不仅是现在,他这个冬天都想这么过。因为他实在是不想穿也不会穿他爸爸给他寄过来的衣服。也不知道骨子里在倔强个什么劲。“诶,对了。我们下个学期是不是要重新分班啊。我听好多人说了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”

当然关梦也在手机上看见了消息,之前那个班级的班群里已经一片哀嚎了。什么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的。还别说,在那个班里呆了一年,班上的人都还没认全。分班就分班吧,反正他也无所谓。“嗯。我也听说了,应该是要的。随便在哪个班吧,都一样。”

“ 那那能一样啊。”郭睑急的都快拍桌子了。“我永远都不想再看见我们班主任那张老脸了,你还真不知道。他之前有多针对我。你知道嘛哪天.......”郭睑又开始诉说他的悲催人生了。他多么多么惨,他有多么多么讨厌他们的班主任。这些事情关梦早就知道了,但郭睑还是会不厌其烦的说着。关梦也会仔细听着,有人和自己分享生活也不算是一件坏事。“下个学期我一定要和你分在一个班,一天没看见我们梦梦我就空虚的啊。实在是受不了。”说着还把手放在胸口做出一副痛苦的表情。

“好啊,那挺好的。在一个班哥哥罩你啊。”顺手把手臂往郭睑身上一搭。“好了快吃,我兼职的时间要到了”现在是五点三十分,他兼职的时间是五点五十五到九点五十五。算了算还有二十五分钟便催着郭睑快点吃完。

“唔.....”嘴里还含着菜郭睑说话都含糊不清的。“没事没事,你先走啊我吃完再走。”关梦听着像是这么回事,便拿上了包背对着郭睑甩了甩了,走出了店门。还是这么拽啊,告别都不带正眼看这我的,郭睑这样想着。也是啊,那一年他一个人默默的收拾好了行李,也是准备悄无声息的离开的。但是给自己打了一个电话,这让郭睑很感动。原来并不只是他很在意关梦,关梦也是把他当作很好很好的朋友呢。了解他之后就会发现,他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人。相反,他更愿意付出些实际行动。他会注意你说的话,会在意你说的每一个细节。温柔是刻在骨子里的啊,关梦亦是如此。啊,不得不说,他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呢。和他相处着,郭睑总会觉得很温暖,就是那种很舒服很自然的感觉。和别人不一样。他也交过许多朋友,而关梦是带给他唯一这种感觉的人。他不会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给郭睑,他只会自己默默都消化。在别人眼里,关梦好像也没有烦恼。但是郭睑明白,他并不是没有烦恼,甚至他可能还会有很多烦恼。可是他不会表露出来,也不会和他说。如果是关梦不想说出来的事情,问了也不会说又或是编一个谎话来搪塞他。那着又有什么意义呢?倒不如等哪一天他自己说出来。他连伤心、崩溃都是悄无声息的,他到底是有多难受啊。郭睑有时候真的很心疼他,但他知道关梦是一个要强的人,自己也自然不会去揭别人的痛处。他在等,等关梦愿意把自己的心事都告诉自己。又或是他在等,等一个人,可以让关梦把自己的心事说给他听。

 

绕了好几个圈关梦才找到那家店。这里除了路有点儿远之外还真挑不出别的什么毛病,愿意收他这种学生,而且工资还不低。那又有什么不愿意的呢?每天就上四个小时的班,工资也有3500。如果真要说一个理由,那可能就是老板娘觉得他长得帅吧。其实关梦这并不是自恋,他长得很好看。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看,即使是现在没有过多的修饰,他也显得在人群中很出众。是那种在人群中,一眼就能看见的人。一双桃花眼在他眼睛上仿佛有了魔力,清澈但又不是女孩子的柔软。是专属男生的阳刚,我总能在他眼底里看见一抹温柔。可他现在不尝尝透露出那种表情,可能是因为现在没有什么值得他这样做吧。眼角还有一颗泪痣,让他的眼睛变得更加好看,一般的女生和他对视几秒都会脸红,这可不是吹的。桃花眼本来就生的温柔,但他眼底流露出来的是一种“生人勿进”的感觉,给他整个人都渲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。谁能抗拒美的事物呢?没有人不是视觉动物吧。不光是眼睛生的无可挑剔,下颚线也是分明的很。鼻子也是笔挺着的。五官单看起来让人很舒服,都组合在关梦脸上就使他五官的优点都发挥到了极致。正脸对上他的眼睛都会不好意思,侧脸更是不得了,看了就会使人移不开眼。身材比例也很好,妥妥的三七分。完全就是整个人往那一站,就是人形手办。

这不,今天刚上班的第一天生意就好到不行。他明明是看到这个店不是太忙环境挺好而且待遇也不错才来这里的,可今天怎么客流量变得这么大了?

“在想什么呢?”老板娘看他发呆便凑过来问了问,说着还用胳膊肘碰了碰他。“啊...啊没什么没什么,不好意思啦刚刚走了一下神。”关梦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。“哈哈哈没事没事,今天难得生意这么好。看来我们关梦真是福星啊,你一来我们生意都变好了。好好干啊,说不定我月末就给你加薪了呢”说完便笑着拍了拍关梦的肩膀转身走了。老板娘年纪也不大,看着也就像二十出头。她说自己开这家咖啡店是因为自己很喜欢咖啡和甜品的味道,希望自己可以天天吃到美味的食物,为了方便就干脆自己开了一家了。但无奈生意一直不太好,直到关梦来了才有了自开业以来最好的业绩。这可让她笑的合不拢嘴了,店里的店员这么帅,工作也不错,给谁谁不开心呢?

终于没有客人再推开店门走进来,关梦也好好的舒了一口气。还别说,站了几个小时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还真有点累。好不容易可以发一下呆了立马又被敲桌子的声音惊醒了。“一杯美式加冰”说完就转身走了,关梦还在蒙圈的状态,根本没有听清楚他说了些什么。刚刚点单的这位顾客便已经找位置坐下来了。后面又有客人接着来点单了,现在出去问他有点不切实际,所以关梦只好硬着头皮按下了他迷迷糊糊听到的“美式,不加冰”。

......

by.青菜不好吃z z

评论

热度(1)